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通用在华斥资自建电池厂 6款车有望搭载

2014年08月15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通用汽车将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项目,占地19,975平方米,届时通用旗下三大品牌6款车型有望采用该新能源汽车电池

  据网通社8月15日消息,五年前,上海通用汽车发布“绿动未来”战略规划,其中涉及了新能源车型,将包括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市也都列入了战略规划,而新能源车型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上海通用汽车将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项目,占地19,975平方米,届时通用旗下三大品牌6款车型有望采用该新能源汽车电池。

  根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来看,新能源车零部件市场也存在巨大潜力。此次通用汽车规划投产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项目也可以看做“绿动未来”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而该电池厂不仅为旗下车型提供电池,也有望成为中方合作伙伴上汽提供新能源车型配套电池。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