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牵手联合国开发署建设大数据实验室

2014年08月18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首个项目“百度回收站”连接用户和TCL家电回收体系,百度希望通过联合国推广其大数据能力,未来进入其他行业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在政府强刺激下,中国一众互联网企业在云和大数据方面发力各级政府市场,而百度则牵手了联合国。8月18日,百度和联合国开发署宣布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百度称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联合企业建立的首个大数据实验室。

  该大数据实验室推出的首个项目将在环保领域开展,以“百度回收站”这个轻应用来落地。百度在现场请到明星倡议人赵薇演示应用:用户打开手机百度轻应用,搜索百度回收站进入轻应用页面,拍摄旧电视,冰箱等电子垃圾,系统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显示电子垃圾的类别和回收价格等信息。用户确认并填写地址电话等相关信息后,就会有正规回收厂商上门。而百度后台会以地图标识的形式显示各地的回收需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