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启动货车招标 难掩货运低迷形势

2014年08月28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货源持续低迷影响,中铁总公司不断追加封存货车数量,至今年6月铁总封存的货车数量在8万辆左右,其中绝大多数为P70型和C70E型
中国铁路总公司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继上周中国铁路总公司启动年内首次动车组招标后,今日(8月28日)中铁总公司再启车辆招标,本次招标也是今年第三次机车车辆招标,主要针对特种货车,规模较小,总价约为24亿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委托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招标代理机构。公告显示,本次招标共采购GQ70型轻油罐车4000辆;KZ70型石砟漏斗车500辆;L70型粮食漏斗车1000辆。中国铁投称,以上招标采购资金均已落实。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铁总数次车辆招标中均未出现P70型通用棚车和C70E型通用敞车车型。而棚车与敞车正是中国铁路运输黑货、白货的主力车型,也是往年招标数量最多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