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启动年内首次动车招标 规模600亿

2014年07月04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招标300列左右,数量超出市场预期,南北车将是最大受益者。年内还可能启动第二次动车组招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消息人士今日(7月4日)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将于近日启动今年首次动车组招标,数量大约在300列左右,总规模约600亿元。

  据了解,本次招标动车组分为两个级别,其中350公里时速级别动车组约有190列左右,250公里时速级别动车组约有110列左右。上述接近铁总的人士还透露,在250公里时速级别动车组中包括10组高寒动车组和10组抗风沙动车组。其中10组高寒动车组将分配至哈尔滨铁路局和沈阳铁路局,10组抗风沙动车组将交付兰州铁路局和乌鲁木齐铁路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