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合光能:避免光伏行业下游过度竞争

2014年09月10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纪凡强调,过度竞争会给行业带来伤害,不符合持续发展的规律

  【财新网】(特派天津见习记者 李尚晶)中国飞速发展的光伏业曾经遭受产能过剩的重创,造成2012年普遍的业绩“滑铁卢”。如今,光伏行业在政府的支持和市场自身调节下逐渐回暖,业界将更多地注意力投向了下游电站建设。

  对此,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提出了目前光伏行业面临的新问题:产业下游的“非理性化”竞争非常严重。

  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拟定了光伏全年14GW的装机量目标,其中地面电站6GW,分布式8GW。面对这个目标,高纪凡表示,“中国的企业动力很强,很多企业目标很大,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不符合持续发展的规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