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90亿收购紫光集团20%股份

2014年09月26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展讯通信将联合开发和销售一系列基于英特尔架构的系统芯片产品,首批基于英特尔架构的系统芯片产品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英特尔巨资入股紫光集团的消息终于坐实。9月26日,英特尔和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英特尔将向紫光集团旗下持有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的控股公司投资人民币90亿元,并获得紫光集团20%的股权,这一股权交易有待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受此消息影响,9月25日,紫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紫光股份(000938SZ)开盘十分钟便封死在涨停板,收于33.61元/股。

  英特尔与紫光集团同时还宣布,双方已签署一系列协议,旨在通过联合开发基于英特尔架构和通信技术的手机解决方案,在中国和全球市场扩展英特尔架构移动设备的产品和应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