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发改委放宽并购审批 紫光集团有望尝鲜

2013年12月2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对锐迪科的竞购战中,紫光集团以9.1亿美元的报价获得锐迪科股东大会的支持,受益于发改委并购规则的变化,紫光集团或只需备案就可完成收购

  【财新网】(特派香港 郑斐 记者 田淑娟)12月27日,锐迪科(NASDAQ:RDA)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接受紫光集团9.1亿美元的并购要约。在特别股东大会上有约70.70%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包括发行在外的美国存托股份可转化为的普通股)参与了投票,其中约99.74%投票赞成该等决议。

  紫光集团和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浦东科投)对锐迪科历时三个多月的并购争夺战又到达了一个新的节点。作为中国大陆芯片设计行业的探花,锐迪科的出售交织着企业正常商业行为和外投资审批制度的博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