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100亿杀入农村市场

2014年10月14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的野心不仅仅是渠道下沉,将商品卖到农村,更是希望在农村建立供应链和消费的双向电商生态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巴巴COO张勇用“三个1”描绘了阿里巴巴在10亿人口农村的野心: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要在今后几年将以线下服务实体的形式,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

  阿里总部所在的浙江省成为"千县万村"首个落地的行政区域。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吴敏芝现场签约。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称未来几年将把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对阿里巴巴推进的合作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并推动解决项目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