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欲“由重变轻” 40亿卖11家门店

2014年10月15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售后回租”的方式或意味着苏宁云商的互联网转型再进一步,将走向由重变轻的“轻资产运营模式”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转型成效并不理想的苏宁云商(002024.SZ),正在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大手笔融资。10月14日晚间,苏宁云商宣布将把11家自有优质门店资产转让给中信金石基金管理公司,作价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上述交易将实现超过13亿元的税后净收益。转让完成后,苏宁云商将以稳定的租赁价格和长期租约照常经营原有门店。一位投资界人士对财新记者解读称,“售后回租”的方式或意味着苏宁云商的互联网转型再进一步,将走向由重变轻的“轻资产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