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房贷新政明松暗紧

2014年10月2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宅成交量回升,但银行打折房贷动力不足,急于销售回款的开发商不惜贴息揽客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国庆节过后,房贷新政在上海开始陆续落地。上海市强调,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标准仅限于新增普通住宅,新政中的“七折利率优惠”也一直未出现,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甚至还有所上浮。

  上海房贷新政的执行标准是“已有一套房,还清贷款后新增一套算首套”,但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新增的一套必须是上海市普通住宅。

  根据上海市普通住宅划分标准,单套住宅面积140平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总价内环以内330万,内外环间200万,外环以外160万,才能被认定为普通住宅。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