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十”成交达年内高峰 房价指数却跌落低谷

2014年11月05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全国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价格指数却跌破全年最低。市场普遍认为年内房价的下滑空间不大,但也基本不可能明显上涨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政策放松和房企促销给10月的楼市带来了回升,但回暖的仅仅是成交量,房价指数却跌至年内最低,让这个“银十”成色不足。

  10月为传统销售旺季,恰逢政策进一步放松,房企加大促销迎来了新一轮购房者的入市。从部分房企公布的10月销售业绩来看,楼市成交量提升明显,市场监测成交量虽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较今年以来的成交出现了明显回暖,其中一线城市平均成交涨幅超过25%。

  与成交量相反的是,更受关注的房价在10月仍保持着下跌的态势。最新的中住288指数显示,10月所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有118个城市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17个,其余170个城市依然呈现下跌趋势,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截至10月底,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已连续7月下跌,10月价格指数更是跌破全年最低。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