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集团重组无路 最后一搏

2014年11月0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曾有意申请破产的中钢集团,将在中钢自己人带领下自救求活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日前因财务危机被曝光的中钢近日宣布了一系列高层人事任命,当年直接经手中钢与山西中宇问题交易的辛希乐也被立案调查。种种迹象显示,这家深陷困境的央企暂时摆脱了破产的命运,将在国资委的支持下勉力自救。

  10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钢集团中钢钢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辛希乐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在辛希乐公布被调查的前半个月,中钢集团已经宣布了人事调整。10月14日,中钢集团网站上发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任命徐思伟为中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安栋为中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提名徐思伟任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安栋任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