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做生意关键在于眼光

2014年11月20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马云以红顶浙商胡雪岩为例,提出商人要思考“你到底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放弃什么”
204年11月20日上午,浙江乌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言。呜啊呜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11月20日上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言。

  他首先提出,所谓电子商务(E-commerce)重点是“商务”两字。他引用浙江商人胡雪岩的话开场,称“生意越来越难做,越难做越是机会,关键是你的眼光,你的眼光看到一个省,你做一个省的生意,你的眼光看到全中国,你做的是全中国的生意,你的眼光看到全世界,你就有机会做全世界的生意,你的眼光看到今天,你做今天的生意,你的眼光看到十年以后,你做十年以后的生意。所以生意关键在于眼光(Vision)。”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