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视通合并东方明珠方案披露

2014年11月22日 0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广集团希望改变旗下文化企业分散单独运作和低层次同质竞争的问题,变“小巨人”为真正的传媒巨头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上海文广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整合迈出实质性步伐。百视通(600637.SH)21日晚间公布了换股吸收合并东方明珠(600832.SH),以及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百视通将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东方明珠,同时收购尚世影业、五岸传播、文广互动、东方希杰的全部或部分股权。本次交易总金额达到492.42 亿元。

  由于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本次重组不构成借壳。在换股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方面,双方将以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并经除权除息调整后所确定的换股价格分别为32.54元/股和10.69元/股,换股比例为3.04:1(即每1股百视通新增发行股份换取3.04股东方明珠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百视通总股本约26.28亿股,其中上海文广集团持有11.8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5.07%。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