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玛中国总部裁员风波的背后

2014年11月2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玛中国对财新网确认了裁员事件,表示此举是为应对中国市场快速变化所作的架构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近日一个沃尔玛内部员工微博爆料称,沃尔玛中国总部要辞掉118名员工。爆料者提供的裁员名单显示,其中有20多名总监及以下职务的管理层名列其中。

  沃尔玛中国在对财新网的书面回复中称,此次裁员包括28名部门中层,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中国市场快速变化所作的架构优化。“我们希望通过架构优化更快捷应对中国市场变化。”

  此次裁员涉及采购、财务等部门。据沃尔玛内部管理层透露,一年前沃尔玛中国总部刚刚进行过一次裁员优化,只不过那次被裁者多为行政后勤部门的基层员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