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索尼中国手机部门大裁员 员工抗议不透明

2014年11月0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约800名索尼移动北京公司的研发和销售人员将被裁员;索尼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同时不再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特定手机型号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索尼将大幅缩减在华手机业务,其北京移动部门面临大裁员。11月4日上午,数十名索尼员工在北京索尼移动通信大厦前拉出横幅,抗议公司裁员不透明。这些员工大多来自索尼移动的研发部门,他们打出的口号是“公开裁员名单、对等协商”,“反对暴力裁员、反对歧视、牺牲北京索尼移动”,“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反对小圈子DNA”等。

  今年10月11日,索尼公布了其2014年度营收预期,在截至明年3月底的2014财年,公司总亏损将超过21亿美元,其中移动部门的亏损是主因。自此时起,索尼北京移动内部就有传言称,索尼的中国手机事业部们将面临调整,不过当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正式确认,也并未确认裁员将大部分集中在北京。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