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亚马逊、蜜淘交战“黑色星期五”

2014年12月0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家是跨国电商巨头,一家是新兴海淘网站,不约而同将来自美国的传统打折日“黑色星期五”舶来中国,在这场交战里,它们是对手,也是盟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双十一的571亿元销售额显然刺激了很多人,特别是美国人。11月28日早上9点,亚马逊中国的网站在首页打出了“黑色星期五 体验美国11.11”的口号,正式上线“亚马逊海外购”。九个小时之前,另一家上线才八个月的新兴本土电商蜜淘也在28日零点打响了“黑五”大促的发令枪。对于中国人,一个新的购物节诞生了,这次,电商们扎堆贩卖的是海外商品。

  “黑色星期五”是感恩节后的第一天,在国外,一般标志着圣诞采购季的开始,各大商家往往在此时加大打折促销力度。这是外国人的传统购物狂欢节,商家与消费者的重视与参与程度比之阿里巴巴花五年时间打造出的“双十一”毫不逊色。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