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入股Uber 移动端后起直追

2014年12月1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滴滴”和“快的”已在打车应用市场形成双寡头之势。在移动支付领域已落后一步的百度,宣布与来自美国的Uber结盟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12月17日下午,百度(NASDAQ:BIDU)与硅谷打车应用Uber(优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宣布接受百度战略投资,双方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上,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百度积累了很多技术、运营等方面的经验,愿意拿出来跟Uber以及其他公司进行分享与合作:“这可能是历史上第一次,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和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有这样比较深入的合作,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一个投资上的行为。”

  今年年初,“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耗资20亿元的补贴大战,让打车软件迅速为用户接受,同时也迫使其他财力稍欠的竞争对手相继退出,在中国打车应用市场形成寡头之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