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条例对房价影响长远

2014年12月23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不动产登记条例本身并非调控手段,但业内普遍认为,其将对于房地产市场形成中长期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12月22日公布全文,对这个将于2015年3月1日施行的条例,市场的关注焦点在于对房市的影响,房价是否会大幅回落?房地产税是否呼之欲出?对楼市调控有何意义?

  房价大幅回落不现实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公开表态称,不动产统一登记一旦实施,房价马上就会下跌。“终于出台了”,潘石屹昨日在微博上感叹。然而市场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并不强烈。

  “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顾云昌对媒体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会对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产生影响。完成登记还需几年时间,房产税、遗产税的征收办法也尚未形成。因此,现在谈不动产登记对房价影响为时过早。另外,即使有影响,作用也有限,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是市场供求关系,还有税收法律、国家宏观经济走向等。”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