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佳兆业董事会主席辞任引发贷款违约

2015年01月0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从2014年11月下旬佳兆业位于深圳的房源被官方锁定以来,公司股权、人事及资产连续发生变动。最新公告称:郭英成辞职可能会触发有关贷款融资、债券、股本证券的交叉违约,从而可能会对佳兆业的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婧)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的人事变局引发资金上的连锁反应。2015年1月1日夜间,佳兆业再发公告,称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事项触发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共涉及贷款本金4亿港元及应计利息。但佳兆业未能如约偿还这笔钱。

  公告中涉及的融资协议,是指2013年8月2日佳兆业向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签订的一笔4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协议。根据该协议,若郭英成辞任,佳兆业应于郭英成辞任生效的当日,偿还这一协议项下的所有贷款连同其应计利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