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商业帝国再布局

2015年01月13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套现资产、重组长和、迁册开曼群岛,李嘉诚的商业决策结合家族继承安排、本地大势及内地政商关系等多种元素综合考量的结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87岁的李嘉诚又转动了“财富魔方”。这位亚洲首富1月9日再次出现在香港媒体的聚光灯下,宣布已决定旗下万亿资产的商业帝国合并重组,将集团地产业务及非地产业务,分门别类地装进两家名为“长地”及“长和”的新建上市公司中。

  长江实业(0001.HK)、和记黄埔(0013.HK),这两块称霸香港商界超过半个世纪的金字牌匾行将成为历史。但香港舆论和国际市场倒似乎并不在意,而是将目光聚焦于加勒比小岛上——虽然新的“长和”及“长地”仍在香港上市,但注册地转到了开曼群岛。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