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如何抓住机遇

2015年01月14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的大型企业集团可以在动力电池上先赔十个亿把价格降下来,国内的企业可能就被杀死在摇上了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琨)“韩国电池企业是否在中国涉嫌垄断?如果是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抵制。”在1月1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上,“动力电池的现状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的讨论环节,一位台下电池厂商的质疑韩国电池品牌低价倾销的发言获得一片掌声。

  受益于大环境影响,目前国内汽车动力电池企业发展良好,但仍存在政策、技术、竞争风险等问题,面对质量好、价格低的“韩国两大电池品牌”备感压力。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兴才认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仍处于投资期,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行业,要想真正降低成本必须要标准化、规模化。“韩国的大型企业集团可以在动力电池上先赔十个亿把价格降下来,国内的企业可能就被杀死在摇篮上了。”他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