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受困高电价 争夺定价权十年未果

2015年01月29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长年为交叉补贴和高电价所困。居高不下的电价抬高了企业经营成本,已成深圳经济发展掣肘。要回定价权是深圳市政府参与此次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主要目的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黄凯茜)深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彭鸿林没想到,深圳工商企业会如此重视此次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自去年11月份,国家发改委提出对深圳进行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以来,陆续有包括深圳机场、盐田港等在内的多家企业代表前来反映“深圳高电价”问题。

  在深圳市发改委价格处办公室,深圳机场变电站项目经理丁士清和同事贝胜凯握着两份打印好的材料。他要反映的问题是:今年5月1日起,深圳工商业用户将要按最大需量计算电费。“到那时起,像我们深圳机场这样的高需求用户,每度电价则从现在的0.7元涨到1.05元,每年要多交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