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改革后输配电价降1分 电改重启

2015年01月15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已获批复,标志着中国重启电力改革。2015年至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比2014年深圳电网实际购电、售电价差每千瓦时0.1558元下降1分多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深圳启动新一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两个月之后,最关键的一项指标——输配电价水平宣布测算完成。国家发改委1月15日发布消息称,深圳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3年)的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已获批复,2015年至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比2014年的每千瓦时0.1558元下降1分多钱。上述价格均包含17%的增值税。

  在首个监管周期的三年内,输配电价水平将呈逐年递减趋势。国家发改委表示,此次核定出来的未来三年的输配电价相比2014年的输配电价有所降低,是此次改革试点的主要成果。“这个成果的受益者是广大电力用户。国家发改委已要求广东省发改委根据2015年输配电价下调情况,提出降低深圳市电力用户销售电价方案并尽快实施。”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