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建确认墨高铁项目终止 将展开索赔

2015年02月0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建称,兵败墨西哥只是一个孤立事件。除墨西哥项目外,中方企业正在运作之中的高铁出口项目还有三个,包括俄罗斯的莫斯科—喀山高铁,马来西亚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和美国加州高铁
2009年8月23日,海口,中国铁建东环铁路建设工点标段。 石言/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 下称中国铁建)2月2日晚发布公告确认,墨西哥无限期暂停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招标。就该项目的索赔问题,中国铁建称,正与墨方交涉。沸沸扬扬近5个月的中国高铁首次出口项目终以失败收场。

  中国铁建称,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在1月30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的背景下,财政和公共信贷部为改善预算状况,将对2015年包括石油、电力、交通等方面的公共财政开支进行总额1243亿比索的调整,其中包括无限期暂停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的招标。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