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集团腐败严重 将启动逐项调查整改

2015年02月0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交通基建
中海内部“靠船吃船”的问题屡禁不止,早在两年前的财务审计中已暴露并处置一批管理层人员。此轮内部整改能否见效,仍有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2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第九巡视组于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28日对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海集团)开展的专项巡视中,发现了多年来存在于中国海运集团内部的一些违法违规问题,措辞严厉,描述细致,并称已将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指出,中国海运一些领导人员及亲友和特定关系人围绕航运业务开办关联公司进行利益输送,“靠船吃船”问题突出:有的通过关联公司承揽中国海运大量业务,贴着企业发财;有的开办私人公司,依托中国海运经营同类业务,面上干工作,底下揽私活,吃里扒外;有的以较低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将运输业务交由自己或亲友的公司经营,损公肥私;有的虚构业务往来,侵吞国有资产,或在职时照顾关联企业,退休后被关联企业高薪聘用。个别领导人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购买购物卡等。对一些领导人员的选拔任用不够规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