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能薄膜发电年度采购上限超百亿

2015年02月25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向母公司汉能控股的采购额度较2014年上涨三倍有余,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全球光伏市场增量的支撑,还是又一轮夸大的预测?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计划大幅提升采购规模。该公司近日宣布,与母公司汉能控股订立总供应协议,未来三年将持续向母公司采购太阳能电池组件,并将采购年度上限调至128.238亿人民币,折合港币159.143亿元,相较于2014年37.8亿元的年度上限,上涨339.3%。

  根据新的供应协议,自2015至2017财政年度,预计汉能薄膜发电将于每个财年购买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1.5GW,CIGS柔性太阳能电池组件70MW,CIGS太阳能电池组件80MW,非微晶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110MW ,和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薄膜太阳能组件530万平方米。而根据2012年4月披露的一份与汉能集团为期3年的总供应协议,汉能薄膜发电2014年计划采购规模仅为0.6GW。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