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上年净利润下滑近两成

2015年02月27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比亚迪2014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了10倍,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仍追不上传统汽车板块下滑的速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2月26日晚,比亚迪(002594.SZ;01211.HK)发布2014年报,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2.86亿元,同比增长10.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元,同比上年的5.53亿元净利润下滑近两成。

  针对业绩下滑,比亚迪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国内汽车市场增速下滑,市场竞争加剧,给集团传统汽车销量及盈利带来一定压力。

  过去一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快速,利润贡献正在加强。数据显示,比亚迪去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销量超过2万台,与2013年的2900台销量相比,增加了10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