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滴滴与“莫博士”对话

2015年03月18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莫博士看来,滴滴快的合并不可思议;他对小米的全球竞争力更感兴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3月17日下午,美国著名科技媒体人莫博士首次来到中国,带着曾经采访过扎克伯格、比尔盖茨、乔布斯等人的“红椅子”,与小米科技林斌、滴滴cto张博等进行了对话。在莫博士经典的反复盘问中,林斌说出“三星不改商业模式非常危险”,张博也首次讲述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故事。

  “莫博士”本名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年近古稀的他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科技媒体人之一,也是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等科技领袖的长期挚友,其专栏被视为美国科技电子产品权威指南。在和林斌、张博对话前,他先介绍了自己带来的红椅子,“我们在美国从2003年开始就举办了这样的红椅大会。比尔·盖茨多次坐在这个椅子上接受采访,还有扎克伯格、乔布斯、佩奇等其他IT界大佬”,并表示希望红椅子能够促进他和中国采访对象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