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南北船集团领导对调 合并预期升温

2015年03月25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船重工研发和配套能力更强,中船集团公司制度和市场能力更为成熟,合并或对双方未来都有利
2011年8月24日,上海,第9届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展览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展区。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一直有合并传言的中国南北两大造船央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昨天(3月25日)下午出人意料的进行了领导层对调。这推升了市场对南北两大造船集团可能进行合并的猜想。今日开盘,两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广船国际、*ST钢构、中国重工、风帆股份股价飙涨,大多涨停。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3月25日下午,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同时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在中船重工的管理人员大会上宣布:中船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胡问鸣任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中船重工原副总经理孙波任中船重工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免去李长印中船重工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王京清还宣布,按照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有关精神,中船重工将设立董事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