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联手稳楼市 “7090”政策退出

2015年03月2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是2015年楼市政策的重要导向。国土、住建两部委着力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但最终实施效果仍有赖于配套政策的真正落地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施行9年的房地产“7090”政策今日正式退出。国土资源部、住建部3月27日正式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首次提出调整土地和商品房供给、地块用地类型,并允许对住房户型做出调整。这令敏感的市场意识到,以强调小户型所占比例为手段,抑制住房过热需求的“7090”政策被悄然废除。

  今年以来,市场对房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日益强烈,而《通知》的到来,却让多位业内人士评价为“不痛不痒”,认为此次两部委从土地出让与住宅建设的层面进行政策发布,不及预期颁布直接拉动购房需求的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