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创业记】微软的自然语言“特攻队”

2015年04月16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比尔·盖茨看来,利用计算机对人类语言进行处理、理解,使其具备人类的听说读写能力,是未来最为关键的核心技术之一

  【财新网】(记者 覃敏)兴起于上世纪50年代的人工智能,现在变成了互联网的新风口 。

  2015年,从百度、阿里到谷歌、微软,离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人工智能,无论智能硬件、无人驾驶汽车还是O2O、机器人,关键环节都在突出人工智能。

  去年上半年,微软推出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凭借它在微信、微博里调戏各路大神的“贫嘴”水平,在科技圈迅速走红。如今,作为人工智能圈里为数不多的“现象级”产品,微软小冰与用户的平均对话水平已经由原来的简单几轮对话变成了13.6轮深度对话,其中的技术突破主要来自微软自然语言“特攻队”——周明带领的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