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钢铁获得非洲铁矿项目全部股权(更新)

2015年04月21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钢铁于4年前购买了唐克里里项目25%股权,收购其余75%股权的过程颇为复杂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山东钢铁集团为保护前期投资,4月20日宣布收购非洲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非洲矿业)在非洲塞拉利昂唐克里里铁矿项目 7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山东钢铁将获唐克里里铁矿及非洲港口铁路服务公司100%之股份。

  “山东钢铁收购这75%股权过程颇为复杂。”山东钢铁一位熟悉该项目运作的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此前由于非洲矿业债务违约,项目处于停产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2013 年起,国际铁矿石价格急剧波动,之后持续下跌。加之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导致采矿成本提高。去年11月底,非洲矿业出现债务违约,约有1.67亿美元(约合10.35亿元人民币)银行贷款逾期未还。营运资本不足致使唐克里里铁矿自 2014 年 11 月底停产,进入保养维护期。非洲矿业面临破产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