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竺延风接管东风 东风徐平调任一汽(更新)

2015年05月01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人事调整方案与此前业内流传的版本不同。但虽出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左:竺延风。 东方IC 右:徐平。 CFP

  【财新网】(记者 周天 包志明)两家汽车业内央企将迎来新掌门:现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将出任东风汽车董事长,而东风汽车公司(下称东风)董事长徐平将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多位信源向财新网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正式任命将很快对外公布。

  一汽董事长空缺已有一个多月。今年3月15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两会结束后被带走。

  目前的人事调整方案与此前业内流传的版本不同,但虽出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竺延风1983年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一汽,成为一汽热电厂仪表车间一名技术员,此后历任一汽进出口公司经理、一汽副总经理等职务,1999年底任一汽集团董事长。2007年底,竺延风离开一汽,赴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