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350公里标准动车组样车6月下线

2015年05月13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由南车四方和北车长客负责生产的两列350公里时速的高铁样车目前已涂装完毕,正在做最后的场内测试,该车据称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铁总公司将据此确定统型的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350公里标准动车组样车已经初步研制完成,由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各自制造的一列样车将于2015年6月下线。

  中国轨道交通车辆企业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称,由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车四方)和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车长客)负责生产的两列样车目前已经涂装完毕,正在做最后的场内测试,该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上述人士对财新记者强调,目前生产完毕的两列动车组仅是样车,样车下线后将交付中国铁路总公司进行线上试验,进行优化完善和试运考核等,这项工作耗时较长,估计将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在线上测试工作完成后,两列样车将再次回到各自制造地,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联合南北车通过实验数据吸取两列列车的优点,完善并确定最终统型的中国标准动车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