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减免车船税 终端提振有限

2015年05月1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减免车船税对新能源车市场销售效果影响不大,因为制约新能源车的瓶颈并非政策优惠,而是行驶里程、充电时间以及基础设施等因素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为鼓励新能源车和节约能源车型,5月18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及工信部联合下发《关于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提出,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节约能源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不过,业内专家指出,此项政策将降低车辆使用成本,但减免幅度不大。

  根据《通知》,享受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车的范围包括: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而享受减半征收车船税待遇的,则以排量在1.6升以下的乘用车和符合国V排放标准的重型商用车为典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