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携程艺龙选择在一起 业界称是一笔好生意

2015年05月22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酒店预订市场,艺龙前有携程堵截,后有去哪儿、美团等追兵,搭上携程无疑是明智之举;而携程则通过战略入股化解了一个竞争对手,并增加了与去哪儿竞争的筹码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直激烈火拼的在线旅游网站携程艺龙选择“化敌为友”。携程、艺龙今日共同宣布,携程耗资4亿美元从艺龙原控股股东Expedia手里收购艺龙37.6%的股权,成为后者单一大股东。

  “这意味着艺龙的估值高达10.64亿美元,而艺龙目前的市值只有7.12亿美元。这表现出了携程对于酒店预订市场的决心。”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

  此次交易前,Expedia拥有艺龙63.7%的股权、82.1%的投票权。财新记者从携程内部人士处了解,携程收购了其持有的37.6%股权,剩余股权则由另外两家公司收购。此次交易后,Expedia不再拥有艺龙任何股权,Expedia 派驻艺龙董事会的董事也将随之退出。携程和其它的投资人将指定新的董事。

责任编辑: 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