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郑建明52亿买壳荣晖 王力平欲套现

2015年06月10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重仓持有顺风清洁能源、金威资源等多家香港上市公司的郑建明被形容为“嗅觉灵敏”,但市场好奇其资金来源。在此轮交易中淡出的王力平亦为神秘富豪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已经重仓收购多家香港上市公司股权的内地商人郑建明6月初再下一城,斥资52亿港元入主了香港上市公司荣晖国际(0990.HK)。荣晖国际由一位早年非常活跃,近年逐渐低调的商人王力平控制。

  这是郑建明在香港资本市场的又一役,除了荣晖国际之外,郑建明目前持有重仓的香港上市公司还包括:顺风清洁能源(1165.HK)、金威资源(0109.HK)、玖源集团(0827.HK)、由熔盛更名的华荣能源(1101.HK)及中海船舶(0651.HK)。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