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收购香港券商瑞东集团

2015年05月15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东集团为香港小型券商,实为香港“壳王”高振顺运作资本的工具。分析人士指出,马云或通过此次收购提高自身在香港资本市场的操作能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据港交所资料披露,目前停牌近一个月的瑞东集团(0376.HK)获得马云斥资近26.9亿港元入股。马云于5月7日在场外以每股2港元的认购价买入瑞东集团近13.43亿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近三倍,成为控股股东。认购价较公司停牌前的9港元折让78%。

  瑞东集团为香港小型券商,主营业务为证券经纪、配售及包销,以及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公司主席为高振顺,此人有“香港工业股壳王”之称。这已是马云在香港收购第三家上市公司,此前他还通过收购阿里健康(0241.HK),及入主阿里影业(1060.HK)分别涉足医疗及影视领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