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借势国产化 OpenPOWER挑战英特尔

2015年06月11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IBM组建OpenPOWER产业联盟18个月,首款国产POWER芯片和三款服务器面世,中国企业获得技术了吗?高铁国产化路线是否复制成功?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第一款国产POWER芯片、三款服务器,这是中国北京、江苏两地四家企业在6月10日OpenPOWER基金会中国高峰论坛上交出的成绩单。OpenPOWER基金会3月在成立地美国召开大会后,将第二站选在了中国北京。IBM作为联盟发起公司组织了会议,工信部、北京江苏两地政府出席发言,中国企业上台分享国产成果。

  OpenPower基金会2013年12月由IBM、谷歌、英伟达、Mellanox和Tyan五家发起。发起企业从互联网企业横跨各类硬软件企业。联盟意在吸纳硬软件商,以提供“多一个选择”的姿态挑战目前市场主导的英特尔X86服务器市场。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