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人文化联手IMAX创立电影投资基金

2015年06月16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期规模5000万美金,将推出10部大片

  【财新网】(记者 王永)近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IMAX公司,以及华人文化参股的IMAX中国共同设立的中国电影投资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的首期目标是推出10部华语大片,启动资金规模为3亿人民币(5000万美元)。

  由黎瑞刚创立并担任董事长的华人文化近年来在中国电影产业进行了一系列布局,而IMAX公司则是在纽约和多伦多两地上市的全球领先的巨幕电影技术系统开发和提供商。在2014年,华人文化就投资了IMAX中国,此次通过合作电影基金的模式,则旨在发挥华人文化在行业内的积累、IMAX的全球影院网络、技术、品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基金的投资计划既包括自主开发影片,也包括与其他制片方合作开发。除了新开发的影片以外,基金还将大力支持使用IMAX技术的影片(过往的IMAX影片包括《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天将雄狮》等),以及华人文化及相关公司开发的影片。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