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点击返回专栏首页

谁是最好的决策者?企业的智能系统制胜之道

2015年06月23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随着大数据的迅速崛起,软件智能正在成为企业必须拥有的一项能力,企业决策能力和竞争力,都将从中受益。建立决策支持系统,企业可以在市场中顺利获取领先地位,你们还等什么?

  在所有关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研究中,企业决策能力都会被放在首要位置。但在现实中,为数不少的企业决策集中在少数高层手中,而他们在决策时,更多的还是依靠自己的经验和判断。

  实际上,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普及,社会信息化、企业信息化日趋成熟,各种统计数据、交易数据、交互数据和传感数据正在源源不断地生成。机器本身就具有速度和规模优势,再加上智能,就能作出给企业带来切实影响的决策。同时,借助不断增强的智能技术,软件还可以自我进化,获得异乎寻常的发现,从而推动创新达到全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