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港资通过沪股通展开布局 连续两天净买入97亿

2015年07月06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面对近期A股大跌,证监会等部门在周末发出多项救市措施,券商、基金以及上市公司也纷纷申明,表明要做多A股,稳定市场,港资也通过沪股通展开布局,在上周四(7月2日)及上周五累计净买入A股96.88亿元。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表明,“A股表现继续反复波动,不过政策依然是全面支持股市的,此外A股从过去两周的持续下挫态势,有过渡到反复波动的倾向。总体上,估计A股后市趋稳格局正在逐步浮现,而市场信心是现在的关键。”

  虽然在上周五沪指下跌了5.77%,但是港资通过沪股通却在大举买进上海A股,净买入资金达到了69.8亿元,而此净买入金额排到了2015年净买入额的第二名,在6月19日,沪股通的净买入额为77.32亿元,略高于上周五。在上周四,港资通过沪股通净买入额也是达到了27.08亿元,因此在此前两个交易日里,通过沪股通净买入A股96.8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南向的港股通,也呈资金逆流状态。此前港股通均是呈稳定净流入,即资金从内地市场流向香港市场。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前5个交易日里,港股通连续出现净卖出,即资金通过港股通从香港市场回流至内地,而5日累计回流金额达到了53.22亿港元。

  个股方面,在上周五沪股通10大成交活跃股里,港资净买入最多的还是金融股,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74.48元)、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7.61元)和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9.27元),分别净买入金额为4.69亿元、4.26亿元和3.12亿元。

  香港股评家何友加认为,A股牛市的大时代并没有结束,从管理层对股市的反应就可以看出,此次的下跌,主因就是一半以上的融资买了垃圾股及极高市盈率股票。

  此外,何友加还提出了救市建议,可以首先集中资金买蓝筹股;其次放弃“神创板”及垃圾股;然后加强投资者教育;最后加速与港股互联互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