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能源局三大目标十项任务促进智能电网发展

2015年07月0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内专家看来,智能电网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支撑平台和资源配置中心,目前推广的难点是商业模式的不确定,而非技术本身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中国政府开始布局智能电网,打响能源互联网革命第一枪。7月6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旨在2020年初步建成智能电网体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意见》提出发展智能电网的三个目标。一是要实现清洁能源的充分消纳。通过远距离输电网和主动配电网,实现水、风、光能的充分利用;同时,加快微电网建设,推动分布式电源的广泛接入;

  二要提升输配电网络的柔性控制能力。通过提高混联电网智能控制、经济运行、安全防御能力,以及示范应用大规模储能系统和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增强电网在高比例清洁能源和多元负荷接入条件下的供电可靠率;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