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巩固银泰大股东地位

2015年07月20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泰商业原大股东沈国军转让和“打散”股份给多人,此举巩固了阿里巴巴最大股东的地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恩)银泰商业(1833.HK)昨日(7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银泰商业创办人沈国军将其持有的3.98亿股,转让予多个人。

  完成后,曾为银泰掌舵人的沈国军持股量从30.2%下降至12.01%,而沈国军的“打散”股份行动,巩固了目前持有32%股权的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地位。

  根据公司公告,沈国军分别转让予其女儿沈芷蔚与其胞妹沈军燕各1.069亿股。其又将1.039亿股股份转让予Purple Mountain Holding Limited,该公司的最终拥有人为唐越,唐越是中国蓝山资本创始合伙人,还曾创办艺龙旅行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