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53.7亿港元投资银泰商业

2014年03月31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组建合资公司发展O2O业务,建立打通线上线下交易、会员体系、开放体系给其他零售商服务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巴巴集团银泰商业(01833.HK)3月31日共同宣布,阿里巴巴将以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未来三年可获得银泰不低于25%的股份。

  根据银泰商业公告,阿里巴巴将以新股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进行投资,总投资额53.7亿元港币。阿里以7.53元/股份认购银泰新发股份,占新发股份后9.9%股份,对价16.6亿港元。新发股价较银泰最后30个连续交易日平均股价折让7.51%。

  此外,阿里还将获得银泰37.1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可转化为4.90亿普通股,占银泰24.4%股份。双方约定未来三年内,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