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莞市长:山寨须经引导实现转型升级

2015年07月2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认为,山寨违法不可取,但在某一历史时期不可避免;眼下东莞遭遇结构性缺工挑战,普通工人恰可由机器人替代,今明两年东莞计划每年拨款2亿元推促“机器换人”
2014年9月4日,广东东莞,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出席以“水处理产业变革与创新”为主题的首届珠三角(东莞)水处理创新交流会。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王歆慈)珠三角早年山寨盛行频遭舆论诟病,如今也偶见山寨之作流窜市面。东莞市市长袁宝成认为,山寨违法并不可取,政府应当打击假冒伪劣盗版侵权等违法行为,但山寨企业经过引导之后,或可转型升级变为自主品牌企业。回顾国际技术与经济发展史,山寨在某一特定历史时期不可避免,也是技术演变的一个过程。

  7月23日上午,“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发展采风团走访东莞。袁宝成在此间解答财新记者提问时,发表如上观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