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观点:专车可规制,出租车管理也要改革

2015年08月01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运输部交通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张柱庭提出,制定预约出租车管理办法的同时,也需要对原有出租车管理规定做出修定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8月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高峰论坛上,交通运输部交通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张柱庭提出,拟定专车也就是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办法的同时,也需要对原有的出租汽车管理规定进行修订。

  张柱庭认为专车应当叫做网络预约出租车,因为专车从本质上没有脱离乘客位移活动的本质,没有脱离目前预约出租汽车的特征。目前在出租汽车管理现有法律法规中,将出租汽车分成巡游式出租车与预约出租车,“互联网+令预约更加高效,但依旧没有脱离预约的特征”。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