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信:接手夏普美洲不是件容易的事

2015年08月0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夏普在美洲渠道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在迅速萎缩,但对于在美洲市场基础相对薄弱的海信来说,仍然是一个机会
当地时间2015年7月31日,日本东京,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出售墨西哥业务。 Kiyoshi Ota//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宣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后,海信在8月4日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坦言“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海信以2285万美元从夏普公司接手的这块业务总资产6633万美元、净资产6187.4万美元,但其2014财年亏损也高达1300万美元。

  7月31日,海信电器(600060. SH)宣布集团将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液晶电视单班产能300万台/年的墨西哥工厂100%的股权,以及未来5年内美洲地区(巴西除外)夏普电视品牌业务的授权,包括SHARP、AQUOS、Quattron等品牌。(参见财新此前报道《海信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