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名城拟投资4825万 涉足预调鸡尾酒产业

2015年08月1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大名城(600094)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金控平台名城金控集团与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及邵先涛、程云签署合作协议,拟以新增注册资本的形式向道格拉斯洋酒投资4825万元,其中2285万元为注册资本,2540万元为资本公积,持有增资后的目标公司30%股权。

  据介绍,目标公司道格拉斯洋酒目前主要产品为预调鸡尾酒。公告称,2011年以来预调鸡尾酒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但目前预调鸡尾酒行业总量较小,仅占整个中国酿酒行业的0.12%,还存在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预计2020年销售量将达到1.5亿箱以上,销售金额达到百亿元级别,有望成为酒类饮品的一个重要品类。

  同时道格拉斯洋酒原股东承诺,按照25%的企业所得税率测算,目标公司未来四年实现的年度净利润应达到以下指标:2015年度原则实现净利润总额不低于500万元;2016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7000万元;2017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2.2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6.2亿元。

  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注册资本将并更为7617万元,其中名城金控集团认缴注册资本2285万元,持有目标公司30%股权,邵先涛认缴注册资本3428万元,持有目标公司45%股权,管理团队认缴注册资本1904万元,持有目标公司 25%股权。

  大名城表示,此次通过金控平台对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的投资,是对大消费产业领域股权投资布局的重要举措。名城大消费产业并购基金设立后,将抓住国内快速消费品行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公司金控集团专业团队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体系,将进一步推动金控平台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提升公司对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整合和资产证券化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